玉川

约稿请私信。

涂鸦王国:http://t.cn/AiE0rJdf
微博主页:https://weibo.com/5518694864/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LOFTER:http://t.cn/RyvLFyu
B站直播间:http://t.cn/RJ8WuMD
QQ唠嗑群:762959830

《化羽》连载中,合集:http://t.cn/AiE0rJdt

所有图禁止商用、二传、二改,印无料、私印,传QQ空间。

东坡大佬

嗯?查资料,发现我真的蛮喜欢苏东坡的哎,他的文章,书法,画我都很喜欢。之前练书法的时候选了一圈就选的寒食帖,因为我看到寒食帖的时候,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要写书法,我能看到感情。然后前一阵选小号id的时候翻了一堆诗经古文啥的,最后选了前赤壁赋里的两个字(有缘有缘)……画的话,比较少,但枯木怪石图给我印象特别深,当时看到内心闪过大字:大佬,这!就!是!大佬!不羁的大佬!降维打击!


还有他对画面的看法:重视神似,主张画外有情,画要有寄托,不求形似,提倡“诗画本一律,天工与清新”……我真的hin喜欢!


他的诗书画,实际上都在说一些惨惨的事情,但是又很旷达。啊,原谅我语文阅读理解做多了来来去去就是这些形容词,以前上中学的时候就只是给他安了个标签,那时候我以为人会不会有身后名,主要由环境决定的。因为如果很惨,又很消沉,或者很顺,就很快乐,那不就是大多数人?一定是不会被记住的,所以只有反着潮流进行,才会被记住。但是长大经历了事情以后,明白一个人,一个灵魂,是一个整体,是不可改变的,不论怎么揉搓,乐观的人就是会乐观,情趣的人就是有情趣,什么也改变不了它。一个健康烂漫的灵魂已经很难得,那在一个美好的基底之上,面对困难不自我放弃,依然将各种事情都做到极致,太稀罕了。难怪是大佬。


评论(7)
热度(6)

© 玉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