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川

约稿请私信。

涂鸦王国:http://t.cn/AiE0rJdf
微博主页:https://weibo.com/5518694864/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LOFTER:http://t.cn/RyvLFyu
B站直播间:http://t.cn/RJ8WuMD
QQ唠嗑群:762959830

《化羽》连载中,合集:http://t.cn/AiE0rJdt

所有图禁止商用、二传、二改,印无料、私印,传QQ空间。

圣诞快乐番外

各位新年好,新年新气象,当然要码雷文!牛蟹生子有!网空!然后其实我也不知道有谁出场,想到谁就是谁!

 

史家人一般都是爹不亲娘不爱,叔侄关系显得格外好。史仗义特别疼爱侄子驰突孤雁。常一把搂住孤雁,蹭着他的小脸哀嚎:侄儿啊!你爸当年是个傻的,半路被千年老魔拐走采阴补阳,p都不知道扔山里变野人了!你那狠心的妈还没生你就打算掐死你,自己都要嗝屁了还特地到还珠楼买凶杀人!多亏你二叔我千里走单骑,突破了重重困难才把你给拉扯大啊!你可不能心里没你二叔啊!

 

驰突孤雁年方半岁,已经跟隔壁一岁的诚哥差不多高了。生的英俊潇洒,跟他爹雪山银燕一模一样。驰突孤雁大怒,一掌把史仗义拍飞,大喝一声:我乃驰突孤雁!

 

史仗义吐血三尺,被网中人扶了起来。又扑了上去搂住孤雁,慈爱地说:侄啊,虽然你是傻的,但叔叔爱你!

 

驰突孤雁又大怒,爆出气劲来把史仗义给震飞。说:我乃驰突孤雁!

 

史仗义滚在地上爬起来满头灰,哈哈大笑。对网中人说你瞅这孩子多可爱啊,跟我小弟一样一样的。说的时候嘴角还在流血。网中人脸很绿,依旧不失温柔地把往外冲的驰突孤雁钉在了蜘蛛网上。驰突孤雁大怒,大喝一声:我乃驰突孤雁!!

 

网中人扶额,你特么的就只会说一句话是吗!哪里有可爱!分明就是个智障!他妖神将虽然不在智者档,跟这个破孩子相处半刻,也感觉要窒息了。

 

这个倒还不是首要头痛的,让网中人窒息的是这个小p孩自带魔道祖宗的王霸之气,身为蜘蛛的魔从上古时代就跟龙族不是一个档的。每次驰突孤雁震怒的时候,网中人都觉得心头一个被掐住窒息,膝盖一软想跪。

 

网中人很不爽!跪一下臭小子就算了!毕竟他也算是自己的帝尊!这个破驰突孤雁算哪根葱啊!这事儿他没跟戮世摩罗,噢现在是御魂笑光辉说过,也不知道他发现了还没发现。按说他也算是半个魔,应该也有所感知,但这小子天天无时不刻都在惹怒驰突孤雁!网中人每天都在怒气值点满和生理恐惧怂之间反复切换,搞久了感觉性格都要变了。

 

御魂笑光辉扑到蜘蛛网上把驰突孤雁扒拉了出来,一脸慈爱贴在脸上,“爱将,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的乖侄儿!你不知道吗,软化坚硬的心灵,只能用阳光!只能用柔情!”说完自己先倒了牙,这什么话啊,跟史艳文似的。

 

驰突孤雁大怒,“我乃驰突孤雁!”网中人站的太近,默默挨了一波王霸冲击,稳了稳心态,问笑光辉:你打算养他到什么时候。

 

笑光辉说:怎么说也要看他长大成家,四世同堂啦!

 

网中人觉得自己是被冲傻了,这问题有什么好问的呢。当然是养到他厌倦了呗。戮世摩罗看着像没常性的,自从被亲爹坑了以后,干爹换了一个又一个。好像一个养不熟的白眼狼。甭管人家在他身上投入多少资源感情信任,背叛起来眼睛都不眨的。但是反过来说,他对看重的人的投入也是不计成本,不求回应的……

 

比如说中二的银燕还有他那个薄凉的大哥俏如来。还有这个驰突孤雁。甚至连跟他弟沾点关系的剑无极和雨音霜,都还付出了些经营呢。(额也就是面对他俩的挑衅忍着没杀吧,或者是不想杀)数来数去戮世摩罗的付出程度排行榜上,网中人自己都排不上号,臭小子对他的付出仅仅就是一声“爱将”。

 

对网中人来说,足矣。反复重生的魔善于抓住人生的重点。在火焰中重生时,茫茫之中他看见戮世摩罗从通天大河对岸走来,背后有一轮妖异的红日,他说,“妖神将,你重生以后,可不要忘了我。你一定要来找我。”他走着走着,面目模糊,化身一条紫色的小狐狸,闲闲来到网中人脚边蹭蹭他腿,打了个哈欠,睡下了。

 

网中人的心头忽然变得很柔软,很明显这不是一段真实的记忆,但这段意识携带着一种使他心灵满足的信任感,不同于跟同志背靠背战斗的激荡信任。他只想来到他身边,也全身心地信任他,满足他,触摸他,宠溺他。所以网中人醒来,二话不说,一头扎进了东海。去找戮世摩罗。

 

 

御魂笑光辉把驰突孤雁从蜘蛛网上抠下来,瞅着网中人暗自笑,他哪能不知网中人这些天的痛苦,只是网中人很少有他以外的软肋,惊奇之间戳上瘾了,但是玩多了他也心疼他的爱将哈。笑光辉眼神一转,对网中人说,今天过节,我们带他去史艳文家认祖归宗!然后扔给史艳文带!

 

网中人大喜,发自内心真诚地说:帝尊英明!

 

 

 

话说苗疆王宫,这会儿终于吃上午饭了。苍狼致完词,看到祖王叔那一桌,人头增加了三倍,定睛一看藏镜人也在,杀父之仇难忘,不由心头一个火就窜起来了。但一瞅一桌叔叔祖宗哪个都惹不起。再说追究起责任来主要是北竞王大罪第一,藏镜人只是被利用了。如今世事已变,多少恩怨都翻过篇了,难得过节,三世同堂,中苗大佬齐聚一桌,自己身为苗王,怎么能破坏来之不易的和谐气氛呢。但实在膈应,就没去同坐,自己闷闷的回房了。可惜饭桌上的祖王叔和王叔面对着温皇,藏镜人,史艳文,还有凤蝶,无心,还有竞日手里抱的个小的,史温竞三人来回微笑嘴炮,夹杂着藏镜人的突发结论和千雪的救急暖场,信息量实在太大,自顾不暇,竟然都没有注意到最最善良,最最温柔的宝贝苍兔的失落离场。还好苍狼已经习惯了,他边走边想,祖王叔和王叔开心就好,因为他们是我唯二的亲人,他们开心是最重要的。

 

苍狼走到后花园,忽然一阵杀意凌空飞来,苍狼连忙一个大转身掏出狼王爪,“内八,虚空灭!”一阵疾风摧残,只听得苗疆后花园的落叶乔木们抖得像筛糠一样!

 

“黑夜穿梭幽灵影,白色骷髅形似马;郎唤南宫名带恨,君扬怒眉杀天下!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苍狼一个抖,心想这个我更惹不起了。溜也不好,他听说过黑白郎君这个人,你在他面前举止不妥当也是要被打一顿的。好在苍狼的优点和俏如来一样,就是礼仪为做人之本。连忙收武器收招式,摆好小辈阵势,朝大殿反方向厨房一指,说,大哥!大佬都在那边!

 

黑白郎君本来不是来打架的,就是前几天刚被网中人踹了,孤寡老人嘛,过节四处凑热闹,想逮着个机会找人揍一下刷存在感。可是苗王有礼貌,又是小辈,还不够格跟他过招。得,有大佬也行,且看是些啥大佬。黑白郎君傲气摆尾,又窜回了幽灵马车上,朝厨房蹬去。苍越孤鸣惊出一头冷汗,觉得自己太特么机智了。撒腿就往大殿跑,紧急疏散人群。

 

苗疆是战斗民族,常年征战,人人是兵,对突发状况没在怕的。紧急疏散不能误了吃饭,铁军卫们立刻掏出炉子把饭菜打包到了营帐,继续轰趴。在场的智者都觉得没问题,黑白郎君是斗鸡,但是他挑剔,他不会拿小兵开刀的。遂全员挪进了几个营仗继续吃喝。留着大殿给黑白郎君闯空门。

 

营帐大小有极限,北竞王爷,千雪王爷在,这一波人当然是进了苗王的指挥营帐,苍狼也觉得外面走走真的蛮危险的,尬有什么呢,毕竟有王叔和祖王叔啊,于是也进了营帐陪着吃喝。苍狼跟凤蝶无心坐一起,无心毕竟年纪小道行浅,面对这修罗场还是尬飞,见了一个同样尬飞的苍狼就像见了亲人,连忙东拉西扯起苗疆风土来。

 

 

烤全羊刚架上,小兵来报:俏如来带着一条咸鱼求见!

 

竞日笑了一声,仪态端方地看着史艳文说,你大儿子来就来吧,还带什么咸鱼!

 

史艳文一脸懵逼,他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回过正气山庄,也没有见过俏如来了。一拍脑门说,精忠前阵子去海境视察,可能是带的特产吧。

 

俏如来进来,果然提拉大包小包,全是火锅料,背上还背着个鸳鸯锅。旁边竟然真的站了一条直立咸鱼!鱼鳍上也勾了两小袋子生鲜。

 

史艳文一看俏如来大喜,说:精忠!还是你记得咱家传统!

 

俏如来如今也也是九界中排的上号的大佬了,气质成熟,今非昔比。对他爹史艳文一个福至心灵眼神抛过去:“精忠记得,没有火锅的圣诞节怎么能算圣诞节!”

 

看得苍狼一个心跳停拍,别人家的俏如来!!是窒息,自惭,是羡慕,是想日,还是想被日?!竞日祖王叔总算注意到宝贝苍兔不对劲了。心头火起,心想史家人也真够没心的!仗着有个千雪闺女,反客为主,在我苗疆的地盘把我们宝贝苍兔的小心肝按在地上摩擦摩擦!而且还带了一条这么大的咸鱼!大过节的谁特么要吃咸鱼!

 

竞日一个亲情爆发,大怒,准备发作!正要晕阙,小兵又来报:报!黑白郎君一路拆房,说苗王胆敢欺骗本郎君,本郎君要荡平苗疆!找出苗王,决斗一雪前耻!

 

苍狼在复杂的局面中返璞归真,一个呆滞就跟兔子似的缩到祖王叔背后瑟瑟发抖。

 

温史藏等人一听,立刻严肃,说怪了怪了,黑白郎君怎么计较起这些了,他被人骗得还少吗?再说苍越孤鸣是小辈中的小辈,他犯得着跟苍越孤鸣决斗吗?莫不是被网中人蹬了得了失心疯?

 

千雪尬咳挽尊,说怎么就小辈中的小辈了,我们苍狼好歹也是小辈中最能打的,是一界之主好伐……

 

史艳文同情地赞同,说是啊,苗王年纪轻轻,已成一方雄主,难能可贵。俏如来点头附和:十个俏如来也打不过苗王。

 

苍狼都要哭了,一头扎进祖王叔怀里。

 

藏镜人厚道,厚道人相惜,也给苍狼挽尊,岔开话题说,我去跟黑白郎君打一架,反正我早想锤他了。

 

千雪和温皇连忙说,那不行,你还在月子里!

 

藏镜人大喝一声:藏镜人会被月子吓倒吗!

 

无心面对这个局面依然瑟瑟发抖,扎在凤蝶怀里不发表任何看法。

 

竞日对温皇说,要不您劳驾去调虎离山一下?

 

温皇才懒得动,口中说到:我出去跟他打,他还不从此讹上我了。生生世世跟我决斗。我才不跟这类人纠缠不清呢。

 

无心听了脸红一阵白一阵,但是她还是觉得这里她没有发言余地。默默想溜出去看看黑白郎君。凤蝶一脚踩住她衣摆,小声说你要是出去了你爹这月子没法坐了,肯定打个天昏地暗。

 

忽然外面几声巨响,打斗声骤起。打了两声,有个声音说:竟然还跟踪我们,黑白郎君真是痴汉啊,没事,你要实在想跟,以后跟我混也行,我到哪里,黑白郎君跟在哪里,我们一定能做一番大事业!黑白郎君大怒:可恶!鬼话连篇!一掌轰烂苗疆后花园,绝尘而去。

 

众人静默一会儿,御魂笑光辉拿扇子挑着帘子进来了。后面跟着红色网中人。还牵了个小凶燕。


史仗义说:各位亲朋好友,仇家旧爱,御魂笑光辉祝各位新年有新墙头,天天上秋名山!

 

史艳文和俏如来大惊失色:银燕!??你怎么变得这么小了!

 

驰突孤雁大怒,大喝一声:我乃驰突孤雁!

 

虽说奶气未脱,气概不小,站在旁边的网中人又是一个腿软差点跪,而其他人族相对也有点感觉到压制。御魂不动声色地跟网中人换了个站位。抱起孤雁对史艳文说:叫爷爷!

 

史艳文一脸懵逼,在场大佬隐约都知道这个长得和银燕一模一样的驰突孤雁约莫是跟元邪皇脱不了关系,可在场的都跟元邪皇不是一个档的,也就只有温皇还跟元邪皇说得上两句话,因而拿不准怎么对待这个屁孩。驰突孤雁一反常态没有大喊那句自我介绍,眼神犀利,对史艳文视而不见,转头嗖地一下锁定温皇:我乃驰突孤雁。(听说你要杀我。)

 

温皇面不改色:是你妈打算流了你,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妇产科医生。我保的你,不信问你爸。

 

驰突孤雁面色冷若冰霜,微微愠怒,小小年纪就已经有了霸道总裁范,他嘴唇微动,说:我乃驰突孤雁。(人类,你骗不了吾)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哈哈哈哈……”俏如来作为大伯和墨家巨子觉得有责任救场,“孤雁啊,小空啊,妖神将啊,来来来坐坐坐,多个人多双筷子嘛!!我特地从正气山庄把火锅背来了,还有海境带来的海鲜,来来来你们吃辣还是不吃辣!”

 

驰突孤雁目光锁定那条咸鱼,说:我乃驰突孤雁。(这根本不是咸鱼)

 

额……咸鱼静默了一会儿,驰突孤雁目光不移不转,无奈说:我乃砚寒清……

 

驰突孤雁对俏如来说:我乃驰突孤雁。(涮了这条咸鱼)

 

俏如来说好咱们就涮咸鱼!招呼众人挪位置摆火锅。

 

驰突孤雁幽幽走到竞日身边看着那个婴儿,说:我乃驰突孤雁。

 

婴儿看着他眨巴眨巴蓝眼睛,笑了。

 

驰突孤雁很满意,往身后藏镜人腿上一窝,说,我乃驰突孤雁。

 

藏镜人火了,把他往地上一抖,说你他妈烦不烦哪车轱辘话来回涮。

 

驰突孤雁从地上爬起来,顿了顿,说:前辈好。

 

藏镜人略点了点头,驰突孤雁爬到藏镜人腿上,吭哧吭哧吃起火锅来。


评论(13)
热度(47)

© 玉川 | Powered by LOFTER